飘君

发文号,不经常上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发布单纯艾特他人和聊天的评论,谢谢
极度杂食注意
忙三次+淡同人圈,更新频率低,轻催
很好勾搭,特别特别喜欢被评论
头像是自设捏脸,来源Picrew

【全职|段子体】荣耀26班博物志(49)

说明点我 或戳合集第一篇


(49)元旦晚会元旦晚会!(中之下)

 

Warning:

里面涉及的东西不专业,大家看看图个乐呵

 

1.

接下来的纪检部这个节目,

在26班是个不怎么算得上秘密的秘密。

众所周知,26班着实难管,

该说话的时候没人有动静,

该安静的时候能炸翻天。

 

2.

“成天掉头发。”纪检部部长苏沐橙愁眉苦脸。

“我们要把我们的怨恨唱出来!”

有位部员慷慨激昂地喊。

“你填词还是你作曲?”另一位泼冷水。

刚刚那位悻悻放下手。

“官方鬼畜怎么样?”一位b

站老用户提议。

这里是故意打的回车。

 

3.

所有26人都知道有这样一个节目,

所有26人不一定知道这个节目的内容,

所有26人都摩拳擦掌地期待着。

 

4.

部长以外的所有纪检部人搬凳子,

在舞台中央坐了一圈,

苏沐橙倚到讲桌旁边。

坐一圈的某位开始打拍子,

几个拍子过后坐一圈的人突然发出一阵大笑,

一边大声说话一边互相推搡。

苏沐橙一拍桌子,

带着ppap时的视死如归按拍吼:

(ps两个拍之间空一格)

 

5.

“好了安静 别说话!

“小组长负起 责任来,

“纪检部人 干什么呢!”

 

6.

民认纪检部副部长,那位嗓门大的排头妹子,

突然站起来指着旁边坐的两人:

“你俩别闹 快回位!”

所有纪检部参演人员登时站起来,

一人一句地接嘴:

 

7.

“第三大排 别闹了!”

“xxx你 快给我闭嘴!”

“咱能不能 学点习!”

“学点学点 学点习!”

 

8.

所有人一个搭一个的肩膀围成圆,

一拍往前迈一步。

底下所有观众按刚才的节拍给他们打,

所有人再次齐喊一遍,

全班爆笑中含着一丝同情。

 

9.

可是苏沐橙非但没有谢幕,

反倒拿起了话筒。

“Are you ready!”部长大喊。

“Yes, sir!”其余部员齐声喊。

“保留节目!”

“来啦!”

 

10.

部长一句,部员接一句。

“我的班长喻文州!”

“为班贡献不犯愁!”

“我的副班张新杰!”

“管不了你不信邪!”

“我团支书楚云秀!”

“整个二六我最秀!”

“我的部长苏沐橙!”

“嗓子喊哑才真诚!”

……

 

11.

还没完。

“哟哟”了几声当做间奏,

苏沐橙重新拿起话筒。

“我班主任叶老修!”

“管班讲课六六六!”

“我的老师苏沐秋!”

“咱班语文靠你救!”

“我的老师孙哲平!”

“单词课文都得盯!”

“我的老师韩文清!”

“压轴难死能讲明!”

“我的老师林敬言!”

“盐的水解有点甜!”

“我的老师张佳乐!”

“迷妹迷弟最狂热!”

“我的导师团!”

“谢——谢——”所有人异口同声。

 

12.

正好在这里听完全首的某两位老师

一个鼓掌一个尖叫喝彩。

“那不然我们老师来个节目吧!”

主持人顺势开始挖坑。

孙哲平和张佳乐夺路而逃,

未果。

 

13.

“我去办公室拿吉他。”孙哲平说,

得到了全场的狂热欢呼。

“你们点歌,我去拿谱。”

张佳乐试图跟着逃脱,

被扣下了。

 

14.

孙哲平坐凳子跷腿试音,

张佳乐坐旁边拿手机找歌词。

“放吧,声音调小一点。”

孙哲平转头对讲台上的主持人说。

那一瞬间,全场寂静,

全场只开了舞台正上方的一盏灯,

两位年轻帅气的老师都没穿教师校服,

在暖气十足的屋里都穿着纯色毛衣和牛仔裤,

灯光打在他们身上,

恍惚仍旧是少年人的模样。

 

15.

(ps 歌是《雨声回响》,链接点我 )

所有人盯着屏幕上的歌词翻译,

也盯着舞台中央的两人。

这首歌给人的感觉相当安静,

前奏的吉他几个音色调温暖明亮。

张佳乐平时吵吵的时候声线还挺高的,

唱开头一段偏低的、起伏平缓的音,

意外地相当合适。

 

16.

歌曲平缓地进入副歌部分,

更高的音把张佳乐清亮的音质显现出来,

吉他拨弦的声音也恰当地强了一些。

副歌之后的间奏是有人声哼唱的,

令人意外的是,张佳乐把话筒暂时一放,

伸手去掏人口袋,

翻出一只口琴,

正好接上第一段需要人声的旋律,

主持人跑过来给人把话筒架上。

 

17.

这段间奏过后就立马变调,

堵了某些人“不用变调夹就是为了装b”的嘴。

这段更舒展的调子下张佳乐没放下口琴,

孙哲平接上,边弹边唱,

最后的副歌以两人的和声结尾,

看起来两人是经常合这首歌,

高低调都分得很平稳。

 

18.

安静的歌过去了,

顶破天花板的欢呼又来了。

 

TBC.

 


——————————

果然还是要分篇!明明只剩下几件事了但是因为下一件事会写很长所以就……qwq

小小剧透加征集意见——二中的音乐课需要选修,有戏剧表演课,大家觉得这群高二少年少女谁会去选这课呢?欢迎评论w


评论(7)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飘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