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君

发文号,不经常上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发布单纯艾特他人和聊天的评论,谢谢
极度杂食注意
忙三次+淡同人圈,更新频率低,轻催
很好勾搭,特别特别喜欢被评论
头像是自设捏脸,来源Picrew

【全职|段子体】荣耀26班博物志(1)

说明点我 


(1)不是福是祸,开学躲不过

 

1.

黄少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

迷迷糊糊地把手伸向枕边的手机。

醒盹利器——手机!

手机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可爱!

 

2.

划开锁屏的时候,

他意识到哪里有些不对。

这次他是彻底醒了。

 

3.

“妈——”黄少天扯嗓子喊道。

“干嘛?”黄妈妈的声音穿透抽油烟机的呼呼声传来。

“高铁票……”

“今上午十一点,和小喻一起!”

“行李……”

“现在八点多,吃完饭你快收拾!”

“那……”

“少啰嗦,快,吃饭了!”

 

4.

手机上的日期,

2017年8月30日。

二中31开学。

 

5.

喻文州在高铁站找到黄少天的时候,

少年正坐在自己箱子上,

托着下巴忧郁地45°角仰望天空。

看看周围的人,

一波波的学生,

个个面露菜色。

喻文州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6.

秋天是个令人感伤的季节。

紧紧拥着树枝的那些纤细的手不得不松开,随着风的牵引去向渺远的陌生。

唧唧的虫鸣戚戚寂寂,历经了一整个夏的疯狂,它们还是无免被冰封的命运。

相处半年的候鸟用尖利的鸣叫声作别大地,去向杳杳不知何处的地方。

他们要开学了。

最后这个是最伤感的,开学季的孩子们这样想。

 

7.

“咱们学校已经很人道了,这么长的假期呢。”喻文州适时提醒。

黄少天转头看向他。

“我妈抢走了我的手机。”

喻文州了然。

 

8.

毕竟高铁一路,从G市到北方他们的学校,

没手机,

还真是要命的无聊。

“……写卷子?”

“滚。”

 

9.

“我妈已经告诉咱们新班主任我带手机了,去要交上。”

轮到黄少天投来怜悯目光了。

 

10.

不知道当时两家家长怎么想的,

把G市的自家孩子远远弄到北方上高中。

高一的时候黄少天就曾经和喻文州讨论过这个问题

“虽然他们的确宣传得挺好,学校也的确是挺好。”喻文州承认。

“我动心是知道这个学校假期没作业的时候。”黄少天承认。

 

11.

“等等,咱们两个还是同一个班的?”黄少天反应过来。

“等等,你知道新班主任是谁了?”黄少天又追问道。

“当地同学发的消息,具体还没看。”喻文州打开图片。

文理分班,学校重新排班,分班情况就展示在一排板子上。

两人在26班名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但是看到班主任的名字,

两人诡异地沉默下来。

 

12.

喻文州抬头,问前数学课代表:“是那个叶修?”

“是,高一三级部主任,叶修。”黄少天的语气有些古怪的成分。

 

13.

两人站在校园门口的时候,

就算是夏天,天也已经渐黑了。

两人拖着自己的行李,

满目苍凉地往里走。

“开学躲不过啊。”黄少天长叹一声。

 

14.

收拾完宿舍天已经黑透了。

两人在路灯下向教室走过去,

在两座教学楼之间的空地看见了气派的一大溜牌子。

三三两两的学生凑在前面。

 

15.

王杰希从人群中逃出来。

看见两人的时候,他顿了顿,友好地伸手。

“很高兴和你们做同班同学。”王杰希棒读。

“和熟悉的人做同学真是太好了。”黄少天棒读。

“携手前进,共创辉煌。”喻文州棒读。

 

16.

喻文州和黄少天高一同班,

王杰希在隔壁班,

两个班从军训起就结下了梁子,

连带两边同学关系都不好。

以这三个人为首。

不过总体来说三人更像互损的朋友。

尤其在年级的班长会议上,

有蓝雨28班的班长喻文州和副班长黄少天,

有微草29班的班长王杰希和副班长,

那可是一战场啊。

 

17.

零零散散又在其他板子前面和其他同学打了招呼,

两人看到另一个人的时候,

黄少天直接扑了上去。

“卧槽!”方锐被撞了个趔趄,惊呼。

“你怎么没和我俩一起坐火车啊?”黄少天笑嘻嘻地问。

“没,我早来了。”

黄少天盯着方锐的表情,神色渐渐严肃起来。

喻文州看向前面的板子,

35班,文科班。

 

18.

知道点内幕的两人看向方锐。

被注视的人扯了一个有点苦的笑。

“后来我妈给我把分科志愿改回了文科。”

声音里没有多少起伏。

 

19.

黄少天用力抱了抱老同学。

“不管在哪儿,都要加油。”

喻文州也过来抱了方锐。

“加油。”

 

20.

“唉……开学真是躲不过啊。”

 

 

——————————

段子可能很无聊,因为高中自动把笑点调低,尽力把生活中能笑的都笑了。高二主要写大事,高三主要写2B日常,因为日记这么记的。

我们学校是二中,说二中说习惯了,不改了。至于为什么全国都会有我们学校的学生,就当我们学校招生办腿长吧。为了设定,大家不要考虑这方面的现实问题了哈,蟹蟹~

最后一个苍凉的表情包


我不再需要这份苍凉了,嘿嘿(*^▽^*)


评论(3)
热度(2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飘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