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君

发文号,不经常上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发布单纯艾特他人和聊天的评论,谢谢
极度杂食注意
忙三次+淡同人圈,更新频率低,轻催
很好勾搭,特别特别喜欢被评论
头像是自设捏脸,来源Picrew

【全职|喻黄】突如其来(短fin.)

描写练习:蝴蝶骨+胸前+小腿+眼睛(同系列不相关)

原著向,黄第一人称,暗恋注意,虐狗注意,色|气有限心理过多。

弱气嫌疑致歉。描写可能不接近G市致歉。防止河蟹加的分隔符可能影响阅读致歉。

码字BGM:Señorita-Shawn Mendes/Camila Cabello

 


雨突如其来,翻滚的乌云降下混乱的灰色棉线,互相击落在地上缠|绵成灰蒙蒙的一片,来势汹汹——这个比喻还是之前队长说的,不知道他的水瓶脑里成天都在想什么,竟然意外的合适。

我比队长反应快一点,用手肘戳戳他:“快把你的伞拿出来!”

“啊?”队长的表情空白了一瞬,“你没有拿伞吗?”

形势昭然若揭。我们只能一起在棉线之间奔跑,期间时不时的被杂乱无章的它们钩缠,跑得近乎跌跌撞撞。

所幸雨丝飘落的时候,我们恰好站在了我家小区大门口。这是夏休期第一天的傍晚,我和队长稍作变装一起出门,在附近的大排档享受生活。从我们吃饭的地方到队长家恰好有一条路要经过我家,队长顺便送我。

跑到我家所在的居民楼下没有花多长时间,但是气势磅礴的雨已经把我们两人淋成了落汤鸡,所以我顺理成章地邀请队长来我家里。

轻描淡写地发出邀请的时候,我内心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脑子根本就是一团浆糊,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寂静的空白充胀了我的所有感官,因此也再没有余裕分给接受四周的信息。我只感到嘴唇的张合和声带的振动,于是“雨太大了,你先进来躲一会”这样语调平静又包含屋主恰到好处热忱的话,就以我的声音从我的喉咙里迸发出来。

他当然同意了。

 

……只是因为他没有理由不同意罢了,我这样说服我自己。

好像真的说服成功了,总之心跳逐渐平复,我得以重新以冷静的心态梳理思绪。

我有一个秘密——我喜欢面前这个和我相处了十数年的人。

这个秘密像是一颗被野风带来的种子,不知何时而至,不知来处,但寻得我的心这一归处。我原意是把这位不速之客深深的捂在心底,所以有时我都差点以为它已经消失了,除了刚才那样面对他猛然的心悸偶尔会担负提醒我的责任。

啊?为什么保持暗恋不挑明?开玩笑,我在喜欢我队长这样的事情上已经够不冷静了,还要说出来的话太过分,一个搞不好很容易变尴尬的,万一有隔阂之后配合出现裂隙怎么办。作为搭档必须保持全身心信任,但可以保守秘密,那么,用可以做的事换来必须做的事非常有性价比啊。

想到这里,我在心里苦笑一下,我在感性的事情上是不是有点过分理性了呢。

 

我家所在的楼层不高,我们懒得等电梯,不知不觉走到了我家门口。有点走神的我撞上了停下的队长,向后一个趔趄站直。

“在想什么?”他转过身来,笑着把门口锁眼对着的位置让出来。为了不被认出来,他特地戴了一副平光镜,金属细边框的,联合发带一起,把他整个人的气质都压得不太一样,按照他的说法,常常阴天的雨季出门戴墨镜和口罩反倒会被怀疑,不如只做简单有效的伪装回归到人|民当中去。说实在的,我要感谢他,从某景区随手买的宽檐草帽简单有效地帮我遮去了往脸上胡洒的雨,免得我们跑错楼。

于是我一边在口袋里翻找钥匙,一边把我刚刚关于伪装的想法叨叨出来以回答这个问题,声音回荡在楼道里有点响,我的嚷嚷也逐渐变成仅供两人分享的细语。终于把钥匙插在锁孔里,我也正好说完这段,回头瞥了一眼队长继续评论道:“相反呢我觉得你今天的行头有点失败,一头一脸全在淌雨水不说,眼镜挂了水什么都看不见了,我早就说了,你用束发带把刘海撩成背头之后,一个敢认你的都没有……”

的确有点失败,我都又心动了。好好好我不想了,麻烦你把手放下,今天你没有刘海,雨水不会顺着发丝往脸上滴的,不要再用手指梳了,你知道不知道你雨水泡得发白的手指穿|插在湿漉漉的头发里面时,那种黑白撞色性|感得要命啊?退一万步讲,就算你嫌雨水不舒服想整理下自己,你眼睫上也沾了很多雨水啊,沾得整双眼睛都透亮,哪怕隔着镜片都能看到好吗!

 

咔哒一声,门锁开了。

 

“我回来了。”这是忘记什么时候开玩笑一样养成的习惯,我向屋里喊,虽然除了背后一声轻轻的“欢迎回来”,屋子深处并没有回答。这是我家里美其名曰给我夏休期准备的房子,还硬押着我自己付了大半的房款,其实就是家里逼婚用的所谓婚房。夏休期开始前的一个星期我家人找人来打理过,现在基本能直接住进来。

“没事,你直接进来就行,反正也该拖地了,不怕你身上带的一两点雨。”我从门口鞋柜里拿出我们两人的拖鞋扔到地上,蹲身换鞋。

队长在生活方面真是个懒人。拖鞋也懒得换,用点力往旁边一跳就从门垫上跳进卫生间,动作相当娴熟;推让寒暄也懒得说,浴室只有一间,我们向来是谁淋得惨谁先洗。都知道衣柜在哪里,我们两人身量相近衣服也无障碍互穿,先洗的那个出来的时候门口一定放着一套干衣服。

哈,默契太久,虽然没有过保质期,但是在我这里已经悄悄地有点变质成其他东西了呢。

只是,我蹲身偷偷地抬头,目光有点不舍得从队长身上离开——他此时正背对着我,这会儿已经摘了眼镜在用抽纸擦眼睛,可能是被雨水泡得有点难受。那场雨突然得过分也猛烈得过分,他全身都浸透了,白色T恤贴在身上隐约显着他皮肤的颜色,蝴蝶骨的轮廓被完整地勾勒出来,常年坐训练室的宅男身形有点单薄,形状凌厉的骨头上附着的一层皮肉完全不能起到柔和线条的作用,让人莫名坚信那双漂亮的突出随时都可能冲破皮肉延展成术士背后的骨翼。

“队长。”我盯着他出神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他停下动作半转过身,眼神里带了点疑惑。我视线仍旧在蝴蝶骨的高度,于是贴在前胸的布料就忠实地把那两点凸起鲜明地反映出来。

我有点慌张地扭开视线站起身,动作太快导致眼前黑了一片,忙扶住墙。他等我从眩晕中恢复的这几秒我已经迅速找好了借口,我说:“刚刚跑过来的时候你小腿那边沾了不少泥水,记得好好洗洗——我怕你没看见。”

他挑眉,后抬腿并扭身,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看。七分裤底下露着半条小腿,肌肉漫不经心地绷紧,踝骨连上去顿时立体成一条山脊。阴雨天气下灯光略胜一筹,光影和泥浆调和出深浅色块,明暗交界处抽成干脆利落的线条。

“是不少,可能是最近装修房子的多了,沙土撒到了小区路上。”他赞成道,“谢谢。”

“没事!这种小事还值得谢!”我笑道,探身从毛巾架上随手抽下来一条,先暂时处理一下|身上的水,逃也似的离开。我看不到他,却并没有错过他湿的衣服和湿的皮肤相离开的时候,牵着的一丝几乎细不可察的水声,本该清爽的雨水遇到双方反而变得黏|腻,只差一点点旖旎思绪便可让人脸红心跳。

 

他洗澡没用几分钟,再出现的时候正在穿上我的衣服,而我盘腿坐在餐厅木椅子上刚按亮手机屏幕,毛巾胡乱地缠裹在头顶,头发和棉线纠结得和我现在的心绪差不多。

“少天,到你了。”

我放下手机,伸手拉住上衣准备脱|下,已经在毛巾上擦得半干的手指重新沾上雨水。一瞬间我不敢动作——面对的人实在是使我心脏雀跃,手指下意识的在衣摆处停留捏紧,恍惚间感觉到湿润顺着手指爬升,沁在极其细密的指掌纹路之间。最终我还是笑着自己暗自的小心翼翼,指尖挟持布料向上提起。

 

在温暖的水流下我仰头,目光漫不经心地聚焦在天花板某个斑点上,头脑像冲了冷水一样清醒。我知道的,用理性的思维勉强缠绊住的那点感性,正在以迅猛的速度生长,胀满胸腔,挤得心口拥拥堵堵地疼。

暂时可控,我下结论。

 

雨天的毛巾总是带点湿的,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身上沾着一层怎么也去不掉的水。屋里空气是湿的,湿|透了,雨水和雨水的气味浸泡在凝滞的空气里,蒸干的过程变得悠远绵长,长得仿佛鱼线,吊饵钩着人的心思,心思也由此被拉长,长到近乎焦灼。

雨依旧没停。他今天应该会留在这里。

队长果然窝在我卧室的扶手椅里,他有点奇怪的环保执着,为了省电我们两人一般会呆在同一间卧室只开一个小空调。除湿模式下屋里很是舒适,我能感觉我身上的水层在渐渐消失。

我利索地一个起跳,同时蹬掉拖鞋,翻滚着落在床|上,床板发出轻微的吱嘎声。空调遥控器果然在两个枕头中间,我把空调预设温度向下调整到我们两人的舒适温度以下一点点——这样等下就可以享受夏日空调屋里盖被子的快乐了。然后我顺手掀起靠里那个枕头,那下面是我先前随便放在餐桌上的手机。

不一会儿队长果然从扶手椅里面站起身,我蹬远的拖鞋被一路拾起来摆在床旁边,慢吞吞坐到我旁边,扯走我披身上的半条被子。单人床盛下两位身形纤细的年轻人不算拥挤也不会过于轻松,这些空间无法容下两床薄被子。我们肩并肩倚在床头上,枕头挤在腰后,各自坐在自己的世界里。

屋里温度的确是有点低了。我不由自主地向温暖源蹭了蹭,随即突然意识到什么,讪讪停下。队长倒是掀起眼睑递过来一个眼神,向我这边靠过来,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使得我把肩膀压在他胳膊上的时候下巴刚好垫在他的肩膀上。

“不用了……你最近说是自己去吃饭的时候,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肩膀很硌人哎。”我皱眉,前倾上身躲开他的肩膀,转头瞪他。

“没有!”队长立刻回答,但是在我的瞪视下有点不自然地撇开视线,“好吧,有时候会。”

“我、就、说、吧!队长的嘴骗人的鬼!不行,以后我每次都要等你一起,你不吃我也不吃!”

“那好吧。——那我倚着你行吗?”

“当然!”我把肩膀送过去。唔,他的下巴也很硌人。

房间里的声音仅限于偶尔的布料摩擦声和空调呜呜的嗡鸣。外面风很大,雨几乎是不间断地狠狠撞在窗玻璃上,弗拉明戈伴奏中细密热烈的鼓点一样。就算这个房间的窗户在床的对过,清亮的响动还是仿若直接击打在心上,莫名激起一大片烦躁的水花。

可能是错觉使然,我有好几次以为身边人在盯着我看,可是每次悄悄地把视线从手机上转移到他身上的时候,总是无法与他视线相交。

我暗自苦笑。真是越来越不冷静了啊。

 

毕竟是夏休期,队里几乎没有人还在坚持平时的作息,现在按说应该是要睡觉的时候了,但是蓝雨群里消息依旧不断刷新着。

“……同学聚会,已经结束了,不过我觉得不太尽兴,他们喝得太快倒了一地。”徐景熙语音里说,他的背景音是遥远而模糊的谈笑声,“我现在手头有扑克牌,要不要来玩国王游戏?”

群里一呼百应。

我拿没有被压住的手戳戳队长:“队长队长,哎,都夏休期了你怎么还在整理战术!快来快来,咱们队里网络团建。”

“嗯?”他放下手里的本子,坐直身子,“来了。”

我抬手自拍了一张,画面里把队长也框了进去,发在群里,蓝雨各位很快就习以为常地猜这里到底是谁家或者是几千公里外的酒店里。

“是在我家啊!哈哈哈猜错的那些拿出你们的赌注,我作为被打赌的人总要分点红利吧!”我大笑着在群里发消息,一片苦哈哈的应和声。

 

国王徐景熙发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张平放在桌子上的纸,隐隐从背面透出新鲜的墨水渍。

“这个题目分前后两段,我现在已经把后半段题目写好扣在这里了。”我们可亲可敬的奶妈发消息道,“那前半段,三号说说你最喜欢二号身上的哪个具体部位,并说明原因,发言要求一百字以上。”

“这个发言要求我非常高兴啊!惊喜儿我给你买个橘子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眉飞色舞地打字,“可惜我是二号不需要说话,哈哈!”

“太难了,夸黄少什么的,太难了。心疼三号,”郑轩特地发了“太难了”和“亚历山大”表情包,嘿瞧我这暴脾气,当即我就飞快打字怼起他来。

我忽然发现刚刚的消息中间夹杂了一句。

“【队长】喻:我是三号。”

群里顿时充满了悲苦的空气。“什么,都放假了还要看这两个人商业互吹的吗?”“好的,知道了,下一个微笑。”“一个游戏顿时失去了萌点。”

我一边愤慨地吐槽这些人翅膀硬了,一边悄悄转头瞄一眼队长,他正在捧着手机一脸严肃思考的模样。

……他喜欢我哪里?

不是,这个问题这么问画风好像有点奇怪。

“眼睛。”他回答道,“他眼形生得很符合大众审美——当然也符合我的审美,下睫毛向下翻会显得眼睛很大。他盯着屏幕上‘荣耀’两个字看的时候,眼底好像会发光。还有,平时看不出来,在阳光下面他的瞳色会变得很浅,接近琥珀的颜色,好像阳光可以被吸到瞳仁里面。以上一共109字。”

群里瞬间被一片起哄刷屏。

我感觉从颈根升腾起一团热度,迅速蔓延到整张脸,扭头对旁边的人喊出声才发现有些口不择言:“你……你干嘛说得这么真情实感!”我都要、都要……

“因为就是真情实感啊。”队长笑着说。

我没法再瞪着他,只能转过目光看向手机。徐景熙发了一个句号,群里登时寂静下来,稀稀落落跳出几条催促他说后半段题目的。

他发了一段视频,最开始中间是那张扣着的纸,然后他的手把那张纸翻了过来。

——!!

“深情地亲吻你刚刚夸赞的人的那个部位。如果两人半小时内可以碰面,开群视频直播;如果不能,假期结束补上。”

我差点手一抖,把手机砸在腿上。

“我刚刚什么心态啊,在一个没姑娘的群玩这个!我明明没喝酒啊!”徐景熙语音咆哮。

“很想看是怎么回事……”群里刷屏。

看着迅速刷屏的消息,我反倒冷静了下来。其实像这样,用一个合理的理由稍微满足一下我的那个想法,也算是断绝不冷静的一种方式。

……吧?

队长已经拿手机架调整好角度打开视频界面,我想象面前的是其他熟人,自信表情已经转换成了一分嫌弃二分揶揄其他全是敷衍。只是,我们两人还是并肩而坐的状态,转身望进他笑意盈盈的眸子,我还是错觉整个身体都跟随剧烈搏动的心脏一同共振起来。

队长忽然上身前倾,手掌落在我双眼上方虚虚按着,热量顺着流淌到我的眼睑。

“闭眼,少天。”他低声说。

我把下唇藏在上唇遮掩形成的黑暗里,牙齿紧紧咬住,半是疼痛半是麻木。但是我控制不了睫毛的颤抖,顶多是强迫眼球不四处转动。

眼睑一凉,然后是实实在在落在上面的温热柔软触感。他明明没有用力,我却同眼睛受压迫一样,感觉黑暗的视野忽然炸开蓝绿色的涟漪。

心里也是。

 

直到听见队长向着手机询问这个问题是否过关之后,我才敢睁眼,灯光有些亮了,刺得视野里全是不均匀的白色色块。

身边人低低地笑了。“少天心跳怎么这么快啊?”

能不快吗,拼命释放魅力的罪魁祸首。

我不着痕迹地深呼吸一两口,反击道:“彼此彼此。”

……他为什么也会这么紧张?

“哈哈,”他又笑,“亲吻自己喜欢的人,心跳为什么不可以加快?”

——啊?

“少天也、也和我一样吧?要不是我发现了,我也不会敢说出来的。”

——这是。

“装什么冷静啊!你刚刚是结巴了吧,是吧是吧!你……”

“彼此彼此吧。”

靠。

有点开心。

好吧,我承认,比有点开心还多一点点。

但是突如其来的太过分啦。

我是说雨!

 

END.

 

 

——————————

后记:

我忏悔!真的不会写告白,后边剧情加得很草但是不知道这么改,造成阅读不愉快体验非常抱歉!

不知道男孩子的暗恋是什么感受,就借鉴了一下女孩子的(惨笑.jpg)如果有人愿意交流经验的话真的是太好了w

逐渐忘记“色|气描写练习”的主题以至于我都把前两个字删掉了_(:з」∠)_

(其实很想仔细写一下没有刘海的背头喻我会说?)

第一人称最大坏处就是只能努力对一点点蛛丝马迹进行轻描淡写的提示,其实内心写这些地方的时候的心潮澎湃的,偏偏还不能全写出来……下次写写喻队视角吧握拳!(喂)

以上。祝您阅读愉快w


评论(5)
热度(124)
©飘君 | Powered by LOFTER